如何做好一个儿童营养项目——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的监测评估体系与发现

2020年5月28日@线上

改善儿童营养,不仅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对于儿童的认知能力和学业表现也存在正向促进作用。因此,儿童营养一直是关注儿童发展的基金会的重点关注议题。

本次在线会议我们邀请了安利公益基金会的伙伴,分享“为5加油”项目的实践与思考,与大家一同探讨:怎样的服务/食物递送方式和频率更贴近一线需求?如何通过调动儿童、教师和各项目地负责人的积极性,促进项目效果提升?怎样借助监测评估为组织和行业留下更多遗产?

案例背景:

安利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贫困儿童的营养和教育议题,约每五年运行一个核心项目, “为5加油”是其近五年的品牌项目。该项目瞄准中国3-5岁农村儿童的营养需求,通过发放儿童营养咀嚼片和开展食育课程教育的双重干预模式,有效促进了儿童身体健康状况的改善和认知能力的提升。项目建立了较系统化的监测评估体系:日常执行数据监测+成长指标一年一测+认知能力三年一测+社会影响力五年一测,该体系有效促进了项目的快速迭代,并为行业发展和政策推动积累了实证数据和实践经验。

时间: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14:00-15:15
地点:瞩目在线会议平台

议程:

1、“为5加油”如何从问题和需求出发构建变革理论与评估体系(刘雅儒,安利公益基金会项目官员;20分钟)
2、如何让儿童营养项目更有效、更实用——“为5加油”策略总结及儿童营养项目行动建议(张铮,安利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25分钟)
3、专家点评与互动问答:30分钟

 

会前阅读材料>> 湖南省古丈县学龄前儿童营养咀嚼片效果评估

知识库>>  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的策略设计与监测评估体系

CDR成员专区>>  本期线上研讨实录+嘉宾分享ppt(仅面向CDR2021年成员机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