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者如何践行和推动“多元、平等、包容”——福特基金会的策略与实践

2021年4月9日@线上

做为资助者,谈到“多元、平等、包容”,你会想到什么?是“帮助弱势群体”、“促进性别平等”,或者“推动融合教育”?——这些议题领域或价值理念与我们的资助工作息息相关。相对于直接在资助领域的选择和资助目标中体现多元、平等、包容的价值理念,我们往往会忽略“内观”:基金会自身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如何?这些理念,可以怎样落实到基金会的组织文化、资助关系、乃至行为准则之中?

在美国,社会部门同样是“多元、平等、包容(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以下简称DEI)”理念和实践的重要践行者。许多优秀的资助机构,不仅通过支持DEI相关的研究、网络等基础设施来做行业意识提升,也注重组织内部的提升和改革,在行业起到示范效用。从2015年开始,福特基金会正式将DEI的价值理念融入组织内部文化、系统和实践。基金会有意识的打造更加多元的团队和管理层,确保机构的人事(包括薪资)制度、内部政策、实践原则、管理流程等各方面符合DEI的价值观并支持到基金会在全球的所有雇员,同时聘请DEI领域的专业顾问进行咨询评估。除此之外,基金会也将DEI作为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标准。

本期线上研讨,我们邀请福特基金会的同事来分享:

  • 为什么DEI对资助机构至关重要?
  • 福特基金会如何践行DEI的价值观并将其贯彻组织内外?
  • 在中国,资助机构可以如何践行、推动DEI?

活动时间:2021年4月9

分享嘉宾:

  • Christopher Cardona,福特基金会纽约办公室项目官员
  • 谷青,福特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官员

活动平台:Zoom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