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有生命力的企业员工志愿服务项目?

2022年1月13日@线上

企业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找到一个适合的主题和内容,既能吸引企业员工多次或长期参与,又能符合企业特质,为企业文化、品牌形象等有所助力,却一点都不容易。许多伙伴都在探索建设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其中一些伙伴有了自己的心得,本期 CDR 将邀请两位伙伴分享他们的实践,其中:

耐克在全球范围内长期支持当地社区发展,开展多个公益项目,并鼓励企业员工参与志愿活动。以 Jordan Wings 项目为例,项目设置导师计划,由不同专业背景的耐克公司大中华区员工组成志愿者导师团队, 陪伴学生成长。该项目于 2015 年启动,迄今已成功运行了两届,不仅深受企业员工喜爱,志愿名额上线 即秒抢一空,还在实施过程中推动了导师计划的升级和创新,使类似员工志愿服务活动延展到北京、上 海、广州的城市小学中。

博世中国鼓励员工在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前提下培养个人能力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机构 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从志愿服务体系的建立到鼓励员工自主发起或设计,博世中国慈善中心从不同 纬度对企业志愿服务文化进行了引导和支持,每年由各个事业部志愿者参与或策划的志愿活动近百场, 志愿服务的呈现内容和方式多种多样。

2022 年 1 月 13 日下午,两位伙伴将通过案例,向大家介绍怎样找准机会,将员工个人价值、企业资源 优势和社会需求有效结合,建设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欢迎报名。

 

时间:1 月 13 日

地点:瞩目

分享嘉宾:

  • 许琳,耐克中国体育公益部资深总监
  • 许文静,博世中国慈善中心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