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关注和支持个体行善者?——走访建辉慈善基金会

2022年12月8日@深圳

自发的善行善举是公益慈善活动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行善者们生活在社会各个阶层,既有乐善好施的企业家,也有默默贡献的普通老百姓,无论是在灾难中捐资助人、抢救他人生命,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收养弃婴、赡养非亲非故的孤苦老人,这些自发的、直接的、广泛的民间互助行为尤其重要。大部分人都会看见并赞叹他们乐善好施、乐于助人,却鲜少有人关注他们也可能需要帮助。

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关注自己身处困境却依然坚持援助他人的个体行善者。在他们看来,大多数的社会问题,都要交给社会去解决,找到并支持身处困境的个体行善者,协助其渡过难关,从而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帮助别人,许多社会问题可能都不会成为问题。他们将基金会视为连接个体行善者们的平台与桥梁,致力于影响、汇聚更多乐意帮助他人的人。

本期,CDR邀请伙伴们一同到深圳走访建辉慈善基金会,了解他们在关注和支持个体行善者背后的思考,并共同探讨如何让更多的人看见和释放行善的动力,成为广泛民间慈善力量中的一员。欢迎报名!

参访时间:12月8日

参访地点:深圳

分享嘉宾:

  • 黄晓丹,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