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造机会和空间支持项目官员开展反思、学习和行动探索?——走访社区伙伴

2021年12月2日@北京

不断生长的组织都非常重视反思、学习和探索,每个团队成员不仅被看做执行者,更被定位为学习者,他们乐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聆听不同声音,采用各种方式进行探索。这类组织也非常重视为成员提供支持,并认为,当每个团队成员不仅只是关注单个项目本身,而是拥有超越项目的视角,看见更大的社会系统,进而关注和思考共同变革目标,将有助于提升组织整体工作的系统性,使行动结果变得更加有效和可持续。

社区伙伴是一家社区发展机构,成立之初便立意探寻不同于主流的另类发展道路。社区伙伴非常关注人、强调关系、重视文化,组织的工作理念不仅贯穿在资助实践中,也同样体现在支持团队成员发展上,他们不仅让同事有机会和空间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建立对传统项目发展框架的反思,也很关注团队成员的内在思考、自我探索和价值观转化,并提供各种内部支持和协作,使整个团队形成“价值共同体”。

本期,CDR邀请伙伴们一同参访社区伙伴(香港)北京代表处,了解他们在多年实践探索中的思考,并探讨组织如何创造机会和空间支持每位同事开展反思、学习和行动探索。

参访时间:12月2日

参访地点:北京

分享嘉宾:

  • 邓文嫦,社区伙伴总干事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 薛启婵,社区伙伴综合能力建设项目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