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方的慈善事业:如何善用在地资源实现社会变化目标?——走访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

2021年10月27日@广东顺德

基于地方开展的慈善事业,可能是中国最重要的特色之一。基金会想要促进地方发展,绝不能全包全揽,而是想办法动员在地资源参与。这些重要的在地资源,可能包括地方企业/企业家、政府/政府官员、村居委等基层自治组织,他们当中不少人也拥有浓厚的乡土情怀、非常关心家乡社区的发展,乐意成为“地方代表”并做出贡献。如何善用他们的热情、智慧和力量,使他们成为可靠的在地伙伴,有效参与并共同致力于基金会想要追求的社会变化目标,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做法。

本次,CDR邀请成员伙伴们共同参访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了解他们在实践探索中的经验和思考,同时一起探讨:

  • 如何触动地方上的重要个人和组织参与并合作解决社区问题?资助者怎么定义自己在合作中的角色和边界?如何具备相应的能力?
  • 如何通过基金会建设将地方上的重要个人和组织卷入得更深?秘书处团队建立了怎样的工作机制来帮助他们有效参与并发挥作用?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地点:广东顺德

主讲嘉宾:

  • 曾丽,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 谢桂花,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