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基金会如何发挥较大的能量——质兰基金会的实践与思考

2020年7月30日@线上

虽然和大型基金会遵循相似的原理和框架,但也有不同之处。我们所说的小型基金会,年度支出大致在一千万元以下,全职员工七八人左右,这意味着它们很难依靠资金量和团队规模来打造影响力。也因此,小型基金会必须更加善用巧劲,战略定位更加精准,团结更广泛的的合作网络,投入更加长久持续的耐心,建立独特的工作理念和风格。找到适合的定位和工作方式,小型基金会一样能够给社会做出独特的贡献和影响力。

质兰基金会,是一家通过濒危和关键物种保护开展绿色扶贫的资助型基金会,它聚焦明星物种之外的濒危和关键物种的保护,希望为真正的行动者提供所需的资助。质兰基金会特别重视“互惠共生的合作网络”,联结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公益组织、企业跨领域、跨界别的200余位专家,成为“资助顾问”、“执行顾问”、“同行评议专家“、“合规审查员”、“培训顾问”等,参与到支持行动者的合作网络中来。

本期线上工作坊,我们邀请了一家小型资助型基金会——质兰基金会与伙伴们分享它的实践与思考。我们将一起重点讨论质兰基金会如何在细分领域进一步找准战略定位,以及如何打造“互惠共生的合作网络”。

时间:7月30日(星期四)晚上20:00~21:30

地点:瞩目在线会议平台(会议号报名后发送)

嘉宾:张颖溢,质兰基金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