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岗位人才资助的有效路径探索 ——敦和.银杏优才计划的监测评估体系与发现

2020年6月5日@线上

人才是组织发展的命脉,人才资助也一直是众多基金会伙伴关注的议题。对领导人的资助已经有了一定实践,对专业岗位类人才(如筹款、传播、评估等)的资助也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怎样的资助模式能够有效提升专岗人才能力,并促进人才留任?对专岗人才的资助,能提升机构某方面专业能力,并进一步促进机构的整体发展吗?

本次在线会议我们邀请了在人才资助议题上深耕多年的银杏基金会和敦和基金会伙伴,为我们分享优才计划的实践与思考,与大家一同探讨人才资助的有效模式与多种可能性。

案例背景:

优才计划由敦和基金会发起于2015年,瞄准了发展期公益机构筹款能力缺乏的问题,通过资助传播及筹款专业人才,促进公益组织筹款能力和策略的提升,进而助力机构整体发展。银杏基金会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在敦和最初的设计方案基础上,以成效为导向优化了资助策略和指标体系,经过多次迭代,逐步探索出专岗人才资助的良好实践,以及通过资助人才助力组织发展的有效路径。

时间: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地点:瞩目在线会议平台
听众:资助者圆桌论坛成员伙伴以及定向邀请的其他机构

议程
1. 从评估视角看银杏优才计划的变革理论与应变性策略(王毅,银杏优才计划评估顾问;25分钟)
2. 如何通过支持人才促进机构发展——银杏优才计划的评估发现及项目对银杏的影响(林红,银杏基金会理事长;25分钟)
3. 互动问答:30分钟
4. 优才计划对敦和基金会资助策略优化的价值(孙春苗,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