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攻关,推动数千个项目点的全国型网络迈向“成效导向”——以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为例

2021年1月29日@线上

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简称BGCA)成立于1860年,迄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BGCA的愿景是:提供一流的课后服务体验,确保每个进入俱乐部的青少年都能获得成功 —— 顺利高中毕业,规划好未来,展现良好品格和公民意识,过上健康的生活。

BGCA在全国采用联盟模式。到2019年,全美范围内已有1049家合作伙伴在各地独立运营4738家俱乐部,每年服务青少年约460万名。随着项目体量越来越大,BGCA的关注点也开始从规模扩张转向项目成效。以“推进成效导向型(outcome-driven)网络”为目标,BGCA先后于2011、2018年发布卓越未来(Great Future)系列战略规划,以求更有计划、有战略的实现成效导向。

然而,这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各个俱乐部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且差距较大;全国近1/3的俱乐部对总部不满意;俱乐部CEO在上任一年之内离职率高达40%” ,这些结论来自2013年BGCA全国伙伴调研,也真实呈现了网络发展的痛点。服务质量和成效说不清楚、网络伙伴能力跟不上、核心岗位离职率高…这些困难和挑战,相信每一位致力于以规模化或议题网络方式实现使命的同行,都能感受到共鸣。

本期工作坊,我们邀请到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全国战略高级副总裁,为中国同行分享BGCA在追求“成效导向”的道路上遇到了哪些难关,又是如何努力攻克的。我们将一起了解:

  • BGCA如何让各个俱乐部的服务整体保持较高的质量水平?
  • BGCA如何赋能合作伙伴,提供系统性支持,助其实现服务目标?这些努力,如何在如此大规模的项目网络中有共识的落地,同时又兼顾伙伴的多样性?
  • 作为掌管近5000个项目点的全国网络总部,BGCA全国办公室又做了哪些内部调整和努力?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9:00-10:30
活动地点:ZOOM在线会议平台
分享嘉宾:Elizabeth Fowlkes,男孩女孩俱乐部全国总部 战略高级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