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阶段,资助者们有哪些行动空间和实践经验?

2021年7月29日@线上

近期的各种灾害事件牵动着众人的心,如今应对气候变化在全球层面已进入关键阶段,而随着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国内的资助者们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气候变化议题,或寻找策略关联点。

在应对气候变化中,资助者们有哪些行动空间?已经在该领域上有所深耕的基金会,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有哪些典型策略?他们如何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减缓碳排放?又如何深入社区调动当地力量,适应气候变化?

本次我们邀请了三位嘉宾,分别在气候变化议题整体分析、减缓策略、适应策略三个层面,为我们分享他们的实践与思考。

核心环节:

  • 主题分享(20min):资助者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典型策略与行动空间

嘉宾:张瑞英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  执行主任

  • 案例分享
  • 减缓气候变化案例(20min):基金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企业参与碳减排?——以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绿色供应链项目为例

嘉宾:卢之遥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气候变化与商业可持续高级项目经理

  • 适应气候变化案例(20min):基金会如何逐步聚焦策略,调动社区伙伴适应气候变化?——以千禾基金会气候适应策略为例

嘉宾:何昕  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  环境项目负责人

  • 互动研讨(30min)

 

时间:2021年7月29日

地点:腾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