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意识与基金会从业者专业发展

2021年6月2日@线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也是《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的第15年。在刚刚举办的资助者年会中,我们观察到53家成员中有不少与残障议题有一定的联系,大致可以总结为三类:

  • 有专门的残障相关议题的资助计划,例如心智障碍群体发展、残障就业融合、精神残障者社区照护等等;
  • 从其他角度切入(例如教育、扶贫、技术、研究、公益组织发展、规模化社会创新等等),资助了残障议题的项目或机构;
  • 自身关注的社会议题与残障议题有较强关联性,例如养老、社区发展等等。

如果我们机构已经有明确的聚焦人群和关注议题,还需要了解残障吗?

如果我们机构已经资助了残障相关项目、甚至有专门的残障相关资助板块,还需要从了解残障开始吗?

本次分享由CDR与上海有人基金会联合主办,我们将回到基点,重新认识残障,进而思考残障对于自己作为个人、以及作为资助者,意味着什么。

 

活动时间:6月2日

活动平台:腾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