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自我阐明成效的公益组织是如何做到的——基于活力社区内部监测评估体系的研讨

2020年9月4日@线上

每年我们都需要从资助伙伴们提交的监测评估数据或报告中了解他们的项目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效果。遗憾的是,大部分伙伴或许只能说清投入、执行、产出,而无法说清自己的成效。但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伙伴正在努力向说清成效迈进。

公益组织内部监测评估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已经能够自我阐明成效的组织投入了哪些努力又遇到过怎样的困难?接下来一段时间,CDR将陆续邀请不同类型的公益组织来分享和探讨,以期帮助成员们更好地了解资助伙伴,在未来更好地帮助伙伴阐明成效。本次我们邀请了活力社区与我们一起探讨以上话题。

活力社区是一家致力于儿童早期教育的机构,“做有效的公益”是其重要追求。通过建立以逻辑框架为核心的监测评估体系,设立评估专岗,将监测评估体系融入员工管理和合作伙伴筛选的一系列机制中等措施,活力社区运用监测评估不断换血迭代:机构的战略从分散到聚焦,项目的目标从模糊到清晰,服务的价值从更多看到“产出”到逐渐看清“成效”,项目团队在监测评估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也逐步提升。

分享嘉宾:活力社区执行总监 侯蔚霞,活力社区项目官员 刘付虹仪
参会人:CDR成员机构伙伴及部分定向邀请的伙伴
时间地点:本次会议采用“瞩目”线上会议平台,在2020年9月4日上午10:00-11:50开展。

议程:本次工作坊基于活力社区的分享,就以下议题进行研讨

  1. 公益组织为什么要做内部监测评估体系?
  2. 已经阐明成效的公益组织的内部监测评估是如何做的?发挥了哪些作用?
  3. 公益组织为了自己阐明成效,需要哪些资源保障?资助方在与伙伴探讨监测评估的过程中怎样把控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