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分析如何指导战略设计——新公民计划的战略转型之路

2020年9月25日@线上

很多同行都致力于解决某个议题领域的社会问题,但往往苦于找不准“靶子”。理想中,这个靶子要处在解决问题的关键症结,也能最大程度的发挥组织的能力和资源优势——这个“靶子”,就是我们常说的,组织的战略定位。

  • 如何找到能让组织发挥独特贡献点的战略定位?
  • 如何判断各项工作是否与战略方向相吻合?
  • 怎么能判断战略定位是不是“选对了”,当出现什么问题、或者出现哪些信号时,我们要考虑调整战略了?
  • 战略调整的过程,会遇到哪些“坎儿”,怎么能更好的应对这些“坎儿”?

——这些问题,不只与组织的决策层和管理层相关,也和每一个团队成员息息相关。

新公民计划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南都公益基金会的新公民计划项目,自成立之初始终专注于流动儿童教育议题的工作,是这个领域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公益机构之一。作为领域型机构,新公民计划也先后几次经历战略转型。为什么要调整战略?基于哪些因素来做取舍?过程中最难的是什么?——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到新公民计划的总干事魏佳羽,来与我们分享新公民计划战略转型探索背后的故事。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5日 周五下午 14:00-15: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分享嘉宾:魏佳羽(新公民计划总干事 )
观察员:何进(CDR理事长)